DSC09911.JPG

家中的大女兒從讀國小開始就非常熱崇玩桌遊,其實桌遊從小開始玩,

是有好處的,至少老大就無時無刻習慣動腦筋,

桌遊的腦力運動,對於學習數學就可以一點就通那種程度,

所以學習桌遊到至今,可以說收集不少各式玩法的桌遊教材,

也就是這樣子,又發現了非常適合炒熱氣氛的趣味桌遊。

 

1.jpg

是來自於美國瑪莉莎Melissa & Doug遊戲-3D戰略桌遊-圈圈疊叉叉,

固名思意,如同我小時候玩的紙上的圈圈叉叉,

對我而言,第一次看到「實體的」圈圈叉叉這真的滿新奇的,

它的玩法也很簡單,

 

DSC09921.JPG

1. 玩家決定O或X同色的物件,輪流放置自己的顏色物件。

2. 每次可放一個物件,僅有一次機會選擇先放黑色物件來阻擋對手連線後,

同時再放自己的物件(黑色不算O或X)

3. 想辦法在水平、垂直或對角線上連成一線,

最先連線的玩家勝利,可玩3 X 34 X 4兩種範圍。

DSC09925.JPG

等於說最多就是疊四層就是決勝負,而且玩法還可以自行提升,

可以去掉黑色物件的權利,只用手上的O或X來玩,

就是看對方的怎麼擺,自已就要怎麼檔,

而且不論是上下左右斜邊等,只要四條可以直線連線就可以獲勝,

具簡單耐玩, 大人小孩都適合玩。

DSC09946.JPG

美國瑪莉莎Melissa & Doug遊戲-3D戰略桌遊-圈圈疊叉叉也非常好收,

只要排列好,直接裝一盒,這樣的收法其實小朋友就可以自行收好,

也 具攜帶方便的特性,可以隨時隨地來一盤,大人小孩都適合玩,聚會必備哦!!

 

DSC09929.JPG

 

3.jpg

家中三個小朋友一看到這組桌遊,就迫不急待想拿出來體驗,

白色為O,紅色為X,因為已習慣有玩桌遊時,

用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誰先出手,家中的雙胞胎已有八歲了,

第一次玩就上手,過程中妹妹佔最大的優勢,因為她自已選擇白色O,

而且先出手,但我覺得她善於動腦慣了,所以就算後出手也仍是妹妹勝利較多。

 

DSC09944.JPG

DSC09945.JPG

而家中的老大是大魔王,善於桌遊的玩法的漏洞,

所以八歲的妹妹仍敵不過讀小四的大魔王呀~

沒辦法,只好我自已也加入了戰局,真的滿有意思的遊戲。

 

DSC09935.JPG

過程中,我直接攻,不停為自已舖路,而老大就開始擋我的線路,

一來一擋,終於到了第四層,不能再加高了,我就在最後出手時,

連了斜線一條,哈哈,不過突然想到一個大人勝過一個小孩,好像………….嗯……...好吧!!

這真的笑聲、歡樂不間斷的桌遊 ,體驗過才覺得很有意思呢!!

DSC00034.JPG

網址:網站 https://goo.gl/BHCGKc

 

arrow
arrow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