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阿妹~之前訓練如廁時,很奇怪,她其實聽得懂我跟我媽的意思,前一個月每天試著不包尿布來試試她是否能自已如廁,但每一天都是失望的擦地板...一天至少要換七、八件小褲褲~但還是不會如廁~

後來..我叔叔從大陸回來看我們,他的女兒只大我阿妹一個月而已~!所以,愛玩伴的阿妹可樂的例~

哈..雖然我叔叔的女兒只大阿妹一個月,年紀相彷,但仍然是要輪輩份的~所以,我和我媽仍教阿妹叫她為「阿姨」~

「阿姨」具我觀察是個一開始看起來很靜、很內練的小孩,無法想像耶~一般的二歲小孩應該是算童真的感覺~但「阿姨」來說,我個人覺得很小大人~

 

或許是有對象可以學習吧~阿妹看到「阿姨」會自已尿尿時,她學習比較的心態真的表露無遺~很快也不需我又打又勸的,她就會不包尿布,可以先透過我媽問她直接尿尿了...神奇~

我叔叔前前後後..也在我娘家住了快一個月了,阿妹如廁成長也快速的進階~從一開始不包尿布,由我媽一直不厭其煩的問,再來由自已去抓小褲褲,告知我們她要尿尿,後來更直接用語言說她要尿尿~前後一個月完成!!

所以,有小孩子一起學習的話,真的很快,也有互相較勁的感覺,但也許這是我們大人眼中的看法吧!!

不過,我這個當媽的,的確是很感激這點 ,因為之前訓練尿尿對我而言,真的很挑戰的事情一樣,

我媽出的心力更是不少,加上自已又懷了第二胎了...有時,真的力不從心呀!

目前阿妹正在試著晚上睡覺前先尿尿,還好平常訓練她有固定的時間睡覺,可以直接試著不包尿布,不過往往仍有尿床的紀錄,我覺得這方面也不能操之過急~

小孩子要她自然的學習,快快樂樂的成長~也許到她過年前就會再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