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決定要做什麼料理,都是看娘家媽媽幫我準備了什麼



我開玩笑的跟老公說我兩邊都是女兒賊,不只我媽媽幫我準備食材

連去新竹老公親戚家,每次也都會準備大包小包讓我帶回家



這次的新鮮食材裡有紅地瓜,所以就拿來做地瓜料理囉

首先把地瓜去皮,準備放到電鍋裡面蒸熟,最好切小塊

因為要把它壓成泥比較方便,也容易熟透唷



為了不辜負軒麻,馬上把它送的禮物拿來使用,很可愛吧

2011年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謝謝PK



跟地瓜一起放到電鍋裡面蒸



等到電鍋跳起來地瓜就熟囉,先把它壓成泥

建議可以買個不鏽鋼的原型盆子,不論做蛋糕或甜點都超好用



地瓜泥250g、地瓜粉150g(也可以弄糯米粉取代30g,這樣會比較Q)、糖80g

水適量,不過我沒有加,因為蒸好的地瓜泥已經有水分

其實這個做法有很多種,就看自己最偏好哪個動手做就對了



把以上材料通通揉在一起,直到看不見白色粉末

若是太乾的話就加水,太濕就再加地瓜粉



揉到大約是做麵條的麵糰程度



接著把它揉成像湯圓般小粒



地瓜感覺有點粉粉的,不像麵糰一樣有彈性



揉後之後就要下鍋炸了,中低油溫就要放進去

避免外面焦了裡面沒有熟喔



才一下下就有點膨脹了



接著壓它使其出油,另一方面會變大顆



要撈起之前大火逼油,我故意多炸一會想吃脆脆的外皮



完成囉



有沒有龍眼乾的感覺



顧不得還燙手馬上咬一口,味道還真不是蓋的

有夜市的感覺~好香好好吃



kitty地瓜片也蒸熟了



撥開真的有地瓜香味唷



看看這個Q度,一放手就會縮回去

除了地瓜之外還能弄部分的南瓜代替唷

保證營養滿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