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姊姊的男朋友叫小陳,他鄰居叫他「進桑」,他是一個非常有錢的田僑仔,
坐擁兩棟學生宿舍在靜宜大學附近,
這兩棟房子都是他爸媽買人家的法拍屋,再改裝成學生宿舍,然後給他經營的,
一個月淨賺12萬左右,但卻非常小氣,
過年都是拿別人送的二手禮( 最差最難吃的那一種,什麼包蔥的蛋糕) 來給自己丟臉的。

每次和我姊姊去吃飯,他都卯足全力去刁難服務生,
什麼飲料冰塊太多啦,
什麼蛋太小啦,
什麼菜色偏黃啦,
什麼肉不新鮮啦,
不管去哪家餐廳飯館,他一定下盡功夫找人家的麻煩,讓在場的我們家人都非常尷尬。

我哥是某電腦公司的分店主管,他要買電腦,我哥頂多也只能算他八折的員工價,
他竟然殺價殺到五折,還叫他媽來嗆我哥:「不要賺太多啦,都自己人啦!」
我哥一氣之下就叫他乾脆不要買了,不爽做這份業績。

每次我姊和他去買東西,他一定跟人家殺價,殺到對方抓狂,
最扯的一次,是一家賣包包的,直接就把店門拉下來,
大罵他一頓三字經才叫他用滾的出去,害我姊在旁邊超尷尬超害怕,但我覺得對方是對的

後來小弟我去年底結婚,
他竟然找來他的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姨丈姑姑姑丈一共18人來吃我的喜酒,
他只包1600,當時我姊覺得超級難看,
趕快幫他偷補18400上去,因為她知道一桌是一萬元,
她男朋友帶了近兩桌的人,怎麼可以只包1600?
但我姊他男朋友超級不要臉的,竟然當場就在跟我姊姊爭執,
讓在場幫忙做招待的我朋友和我老婆朋友都尷尬不已,
最後,我姊姊的男朋友竟然把我姊出的18400扣掉17000,
他把這17000自己坑下來,用1400來湊足他原本包的1600,就是3000元。
因為當時情況很亂,我姊要忙著招待其他客人,
於是就讓他得逞了,包3000元來吃人家兩桌喜酒。
害我虧了20000元,我姊虧了17000元,因為是喜事,所以我也懶得計較。

不過先前訂婚時,我老婆那邊退12盒喜餅給我們,伊莎貝爾那一種大盒的喜餅,
想不到我姊他男友看到之後,完全沒有徵詢我和我父母的意見就凹走了兩盒,
害我台北的小叔叔和屏東的四阿姨沒拿到,
我哥很生氣罵我姊:「有沒有搞錯?那12盒喜餅是要給長輩的!!你男朋友什麼時候『僭越』成了我們長輩?還一次拿兩盒,貪不貪心?過不過份!!」
我姊姊竟然替他辯說:「他又不知道,我也不知道這是要給長輩的啊。而且那麼多盒,也沒人說要給長輩啊。」
這是傳統的習慣,這還需要問嗎?虧老姊妳常常去當人家的伴娘。
我只好厚著臉皮再跟我老婆要兩盒,幸好好有剩,但是整個事情搞得很難看,
我被媒人婆罵:「笨蛋,12是吉祥數字,你多要兩盒變成14,搞成這樣,你看看你,我都幫你注意成這樣了,你怎麼這麼疏忽啦!」

由於這個人三十五歲了靠著收房租為生,根本不愁工作,
但辛苦的我姊姊身為一個會計,她聽了很多人的勸:
「男人沒有一計之長,根本不值得託付終生。」
「都35歲了沒工作,長期與社會脫節,根本就撿角了。」
「小氣又蕩生,這種人結婚後一定會變本加厲。」
「只對妳好,對妳家人如此苛薄,小心這種男人不值得信任。」

於是我姊姊決定跟這個沒有用的男人分手,
這段期間,我發現我們一家人和姊姊的相處時間變多了,
以前這個傢伙是把我姊和我們一家人隔離起來,
我姊晚上六點下班,他就騎我姊的機車( 省自己的油錢)把我姊接走,自己的車放在我姊公司外。
晚上十二點才放我姊回家,我父母苦苦哀勸這個傢伙,卻屢勸不聽,
而且隔一天會更故意,故意讓我姊凌晨一兩點才回家,
我媽著急的睡不著,一直等我姊回來才上樓睡覺。
我姊跟他這一起,長期疲憊,休息時間變得極少。
而這個傢伙一回去,凌晨三四點來還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姊,
讓我們全家人不勝其擾。
我姊和他分手了,終於得以好好大睡一覺了。

我的公司一定都會經過我姊男友家,
我早上去上班,都會看到我姊男友的車停在他家外面,
下午四、五點出差,也會看到他的車停在他家外面,
可見這個傢伙都是睡覺睡到下午四、五點不起床的
有時候我下班看到他在我家客廳坐,都是兩眼紅腫,一直猛打呵欠,
我覺得這種男人真的沒用了,自暴自棄到這種地步。

曾經連續有一年以上,
這個傢伙連晚餐的錢都省下來了,天天來我家吃免費的晚餐。
吃完馬上把我姊帶出去,一直到很晚很晚才回來,
他還曾經很不要臉的問我爸媽:「有沒有煮宵夜?」
我爸媽是很寬厚的老實人,還晚上十二點跑出去幫他買宵夜,
他竟然連一句「謝謝」都沒有,這樣我姊還能忍受,
我只能說我姊姊是來渡眾生的,哪有這麼麻木不仁的?
交了這麼爛的男朋友還當成寶?

曾經兩年我姊公司尾牙,這個男人還很不要臉的跟去,
明明我姊公司說不能帶親友去了,除非家裡有小孩沒人帶的,
如果硬要帶,就要自己出錢,我姊兩次都幫他出,
我姊公司同仁問他從事什麼工作?他支吾其詞答不出來,大家都猛搖頭。

還有一次最好笑,
我姊要去南部參加朋友的婚禮,加起來一共五人,原本要搭她男友的車,
但他男友竟然瞎說車子坐五個人會壞掉,硬是踢掉一人,得罪了那個被踢掉的人,
因為原本我姊答應人家了,卻臨時反悔,人家當然覺得我姊沒信用。
我姊姊的朋友都是這樣流失掉的,原本我姊生日趴超多人參加,
現在只剩我們家幫我姊慶祝生日,因為他男友不會幫他出錢。

我姊和這個男人出去玩,他都是以油錢為考量,
所以都是我姊在出錢,他什麼鳥也沒出。
原本我姊一個月領36000,每個月都拿10000給我爸媽,
自從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之後,我姊姊每個月底都在跟我借三五千塊,
我就很懷疑,姊現在妳不拿錢給爸媽了,還每個月虧損三五千塊?
姊妳的男朋友怎麼這麼沒用啊??

話說回來了,
雖然他們分手了,上週六我姊突然想問我們對他的意見,
我和我哥哥就全部照實說了,就是這麼爛,報告完畢。
想不到我姊姊竟然說:「他很善良耶,他連一隻小螞蟻都不敢殺耶。」
我哥駁斥:「天吶,誰會刻意去殺螞蟻?善良人會常常刁難服務生賣賣衣服的店員嗎?」
我也跟我姊說:「他每次遇到我都聊一些很不三不四的東西,我覺得他很沒水準。」
我姊竟然為他辯護:「哪有,他跟你才會聊這些啦,他跟其他人才不會呢。」
我冷笑說:「姊,難道我要跟他聊賈伯斯嗎?他還曾經問我什麼『假博士是誰』咧。」

想不到我姊竟然以以下兩個理由要在跟這個沒有用的男人復合:
第一,他很可憐,他爸爸常常打他媽媽,害他媽流產生下他,所以他很單純,智力不高都是因為這樣,這不是他的錯。(但其實他爸155CM-45KG左右,看起來很沉默害羞,他媽媽165CM-90KG左右,體格壯碩粗勇,非常精明幹練,作風強勢,我哥和我都合理的懷疑是他媽媽打他爸爸,還把他爸爸打到不孕。)

第二,我姊要證明給我們看,她會改變他,因為他真的對她很好很好。但我姊不知不覺的自己也變小氣了,常常叫我去7-11 ibon買高鐵的票,從板橋到台北的一張才幾塊錢,但可以用這張購買證明去星巴克喝「買一送一」的咖啡,淨賺60元。 像我阿姨有在收集超商的點數,我姊都會把點數拿走,送給他男朋友,原本是要給我阿姨的說。

我媽一聽到我姊竟然要跟這個男人復合,她擔心的大病一場,
我姊都30歲了,還這麼不會想嗎?
還要把青春浪費在這個這麼糟糕的男人身上嗎?
姊姊和這個男人都有在上mobile01,希望妳和你看到,
自己檢討一下,妳的男朋友有多不得體。
反正苦勸姊姊,妳會抓狂,倒不如說出來讓大家笑笑也好囉。


P.S.:為尊重各位網友的熱情發言,也感謝每位網友的熱心參與,恕小弟我不提供懶人包,因為每一位網友的發言,都是這棟大樓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小弟我和我大哥「流浪的王子」再次感謝大家的不吝指教與發言參與。

『公告:請轉載本文的網路好友們同步更新以下聲明:
由於我姊早已經和蕩生哥分手,蕩生哥也早已經找到他的真愛,也就是事情都解決了,
過去的過去,是真是假,對於我們家人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
太多好心網友太熱心,小弟我感激不盡,這陣子小弟我已經收到極大量的私信收到手軟,
以及一些有能力處理「喬代誌」的熱心重情重義各路大哥們好心問候,
為了停止困擾,也為了避免有些大大以為我態度傲慢故意不回信,我必須重新檢討,
小弟我已經正式定義為:「由真實故事改編」,請大家以輕鬆心情看待。

蕩生哥姓陳,台中市人,曾經住過太平和大里等台中屯區一帶,當初說他姓羅,是因為他熱愛羅志祥代言的潮男服飾,所以我說他姓羅,
原本只是小弟我單純自私的想要保護我姊不被騷擾,然而蕩生哥的事情卻讓我不吐不快,
卻又礙於我姊的顏面和情誼,
我只能以蕩生哥的模仿對象羅志祥的姓氏作為他的代號
(真是委屈小豬了,他也是我的偶像,因為他除了是綜藝全才之外,他還是很孝順又會替人著想的人。)
其實當初真的沒想過,從一個兩性情感議題,竟然會變成全國網友盡知的話題,
這段時間的發酵,當然也會延生許多當時無法預期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所有羅先生的被無端牽連。
全國的無辜的羅先生已經非常困擾了,為避免真正無辜的羅先生受害,我只好公佈蕩生哥的真實姓氏。
希望大家不要太認真,笑笑就好,畢竟小弟提供的只是蕩生哥的趣聞,但不希望大家去當偵探,
另外小弟我必須向全國的羅先生說聲不好意思,無意造成各位的困擾,小弟我深感抱歉,
單純的一個代號衍生出這麼多羅先生的困擾,都是我造成的,對不起。
羅先生們的抗議信已經擠爆我的信箱,
最誇張的是,
有位羅先生是羅氏宗親會的,他PM給我,要我給他真實姓名和個人資料,
他要燒香去祭告祖先,說子孫不孝,讓祖先蒙羞,他聲淚俱下,我不能說他太認真了,
而是我的一個錯誤的敷衍動作,讓所有的羅先生困擾,我真的感到抱歉。


除了獨立品牌的「蕩生哥」之外,其他長得不像金城武和黃曉明合體的蕩生男,
沒有幹過「包1600紅包卻帶18個人去砸人家婚禮場子」這種缺德事的蕩生男,
以及其他有類似蕩生男友的女生,請勿對號入座,
由於蕩生言行不外乎就是什麼都敢凹,而且斤斤計較的人也通常佔有欲很強烈,
女友走到哪就一定要跟到哪,所以有些情節可能極為類似,甚至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全國加起來的蕩生男已經被一個「蕩生哥」打趴,
所以懷疑自己就是蕩生哥的人,懷疑自己男友就是蕩生哥的人,請勿對號入座,
如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請以「小說情節」看待。
小弟我會請蕩生哥發一張「蕩生卡」給大家消消火


請大家輕鬆看待蕩生哥話題,當成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就算當成是網路小說就好了,
是真是假的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大家有沒有從中得到什麼樣有意義的啟示?
一方面小弟我希望女生能夠看清楚有些蕩生男的本性,
另一方面我希望所有的男生,
愛您的女友或老婆就是會不吝惜自己的生命及財產去保護她,又豈會斤斤計較於自己的身外之物?
真正愛妳的人,再窮也會用真心來打動妳,滿足妳想要的一切。
妳若真正愛他,妳也會陪伴他一起為工作努力,
有錢但卻捨不得花的男人,嘴巴上說有多愛妳,全部都是騙人的,
蕩生的男人當妳和一張一百元紙鈔同時快從懸崖掉下去,他一定會先去撿那一張一百元紙鈔。
然後再找個理由自欺欺人,說「因為妳太重,所以讓妳掉下去也是沒辦法的事。」


另外,請全天下所有的蕩生男別忘了自己當初追您的愛人的初衷:
「為了妳我可以成為不死鳥一輝,死了都要愛!!」
除非你真的是為了蕩生而生活,
為了將來買一副黃金打造的棺材和邊邊鑲滿GIA裸鑽,那麼我祝福你,
錢只是一張最平凡普通的紙而已,什麼東西都只想到價錢和價格都是最不懂錢的行為,
任何感情都有著金錢無法衡量取捨的無限價值,
放棄對紙鈔那張平凡的紙愛不釋手,
與您的愛人光著腳丫踩在沙灘上或草皮上,細細地去品嚐愛情吧。

希望小弟拙文能夠抒解大家上班壓力,也建議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保持愉快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大家,萬分感激不盡。』

引用~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018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