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粽是端午節日最佳的代言者了,
每逢到了端午節,我最開心就是可以大口吃上了肉粽!!!cheeky

尤其是我最想念著外婆的肉粽,她的肉粽不同於別人的綁法,
用料不同,在同料方面就非常的獨樹一格了~
有鹹魚、竹筍、瘦肉、菜甫,道地的南部粽。
採用水煮的方式 ,吃上去的絡米就是濕潤軟黏,肉質軟爛,入口即化。
可惜是..........crying今年再也不能吃上這麼美味的肉粽了。


剛好送來了佳宜肉粽,說到這家呀~
也是麻吉報的好康啦,我才有機會吃上我愛上的第一口粽香。





關於佳宜 

為 三代祖傳的專業米製食品加工。

早期農村因農民時常忙於農耕常有早出晚歸的習慣,
          祖母擔心祖父三餐不便的情況,

便以米製食品做為餐點食用。傳至下一代後,因 早期農村生活困苦,

母親在農耕忙錄後為了貼補家用,將祖母傳授之米製食品,

如肉粽、油飯、年糕、紅龜粿…等,在大街小巷販售,

因口感獨特便口耳相傳,由其 是肉粽廣受大家的喜愛與推薦,

並於81年成立『端陽食品有限公司』,也開始代工各大賣場,

如統一企業、郭元益、家樂福等…,名號漸漸成為眾人的焦點。 




 

傳統美食,不加防腐劑 

佳宜肉粽,自開始以來,全成採用精選新鮮食品,
         以傳統手法製作,可口美味。

食材不僅講究新鮮,絕無添加任何防腐劑、人工甘料、色素...等,
         包法也講求精緻。

除此之外,對於新產品的研發,我們都願意去試,
        隨著時代腳步與創新,

並加以精心研發出多種口味的肉粽,為了融合新時代的概念,

每項產品都適合大眾口味的美食,
         更符合現在人所追求健康養生的口感,

滿足現代人的健康與美味的最好選擇。  
佳宜的傳統美食就是這麼的讚!!kiss
我一收到時就有三碗碗粿與五顆肉粽-而且是招牌肉粽- 蛋黃香菇肉粽
 

 

看看它的外觀,就是經典的北部粽,
每一片的粽葉是採用了新採的粽葉製作而成的天然粽葉,
在收到因為是冷凍粽子,所以還沒有聞到特別的香氣。


 


但很簡單的,我採用了隔水加熱方式,煮了40分鐘後,
就立即就是香噴噴的肉粽,真是好奇耶!!
我這麼愛吃肉粽的人,想必這款肉粽要給我的舌頭嘿嘿....考驗一番啦!!


 
 
 
來個斷面秀,打開內餡,就是大片的瘦肉與夾帶半顆鹹蛋黃,
這個畫面還真是美極了,
而且對我們愛吃肉粽的人,這款的餡料算很彭排了耶!!
仔細一看,125元/五粒裝,其實不貴耶,外頭去個中原大學那邊吃個肉粽,
不用算油錢,光是一顆肉粽小的40元,大至55元一顆,
可見呀~想吃現成又不用自已包的肉粽想想....嘖嘖嘖
還要花上一點錢哩@@
 



經典的古早口味,北部粽,最大的特色是濃濃肉味香,
而且洛米 還吃得黑胡椒香氣 ,吃上札實又好入口的五花肉塊,
就是大口大口的滿足~
我好愛這樣的經典味呀!!
令我想起小時候最常吃上了台北的十八王公的北部粽了!!


   


Q軟的絡米和內裡的餡料融成一體來吃上,不油膩而且非常順口,
連我不愛上絡米的阿葉也吃了一顆呢!!smiley


 
 
最令我開心莫過於收到這三碗的碗粿,
我小時候最愛的早餐就是它了,回憶每一次小學時....
就是會去一次傳統的早餐店買上碗粿和豆漿再去學校吃,
那時候的時光最開心的了,所以當我自已長大時,
也一直不斷尋找道地的古早味碗粿


  


我特別打開來看一下剛收冷凍的樣 子,光是這樣,
就可以看出它的餡料,我覺得還沒吃就流口水了,
可見一般我對碗粿情有獨鐘阿!!沒呷我會死>"<




 一樣採用電鍋的隔水加熱,呵呵再淋上佳宜特製的醬汁,
就是一番的古早味啦!!
吃上一口,Q嫩的又順口的碗粿真實在我口中散開來,
我好愛它的口味, 而且醬汁有點微辣,雖然不是我一直尋找那一味,
但這樣的調味與口感,我也很喜歡!
heart


 


吃上了這一碗才想到還要再拍一次,來個斷面秀吧!!
這個斷層是我最愛的一幕了,而且呀!!
它的Q彈有勁的白雪般嫩白,令我好愛~
吃上一碗還真不過癮,馬上就再來一碗!!


 

這款的傳統風味真的很道地,而且碗粿的料又豐富實在,
而北部粽更是餡料多到滿出來了,吃上了Q彈又不油的絡米飯粒,
大口滿足,也滿足我挑剔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