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職場生活就是這樣的,一開始如果找到的不是自已所感興趣與熱程,就我個人經驗真的不要輕易的一頭熱就以為有工作就很好!但很諷刺的是...在這個時代職場競爭相當大的環境下,求職率與職缺無法取得平衡的機率下....苦惱的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勝過一切!即使做得不快樂不是自已所要的,也是沒辦法的事!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我從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在公司一直做正職的工作,凡我個人的工作經驗也不算很多,第一份因為學歷只有國中畢業,那時為了正值讀夜間私立高職需要金額較高的學費,在家中仍有負債而無法負擔的關係下,我就在一家電子公司做作業員!

在現在的電子業是要做四休二的,但在十年前,是還沒有的,我只能說我幸運嗎?我想.......是吧!

那時我在工作時,是年紀最小的小妹,所以在電子業中某個部門中是擔任第一站生產者,那時時機好要常常加班,我還記得是每週六日都要來上班,輪班休已是強制,為了兼顧學業與工作我二頭燒,以致工作上的表現總是被主管眨考績是最低的~但我個人不在意這點,但工作職場是這樣的,如工作表現不好,不光是主管對你一定冷眼看待、包括連同事也不敢靠你太近,以避免成為眼中釘!附上題外話,主管與同事都是一些阿姨長輩,那時我年紀小到可以當她們的女兒了!!

加上我個人固執的脾氣,我是屬於吃軟不吃硬的人,對於表現上對我疏遠的同事、主管的曼罵我都視若無堵,其實我到離職後才明白這些阿姨們的苦心!白天固定召九晚五上班、晚上六點至十點的課程,每一天除了星期日可休息外,常常因為這樣的生活而讓我更奮發告訴自已說要加油!

認為三年過後,我讀上大學可以脫離這樣的生活,但可惜的是我反而常常生病,工作上總是表現不好,為了生產重要的產品,主管只能把我派任到不用這麼重要的重職給我,這反而讓我有更多讀書的空間,為了提昇自已,我在就學時常常主動去考執照,還記得自已週圍的同學總是想著能畢業就好,能混混日子談談戀愛就好,對於那時對自已同學想法時,覺得他們還真好命,可以有這個空閒想這個事情阿!老娘我卻要努力念書賺學費,但那也是自已的選擇沒辦法~哈!

人生就是這樣,後來我如自已期望考上了自已要的大學,但為了讀大學,我的求職生涯中進入另一個階段~後來就換到一家鋼鐵公司任職業務助理!

那裡我可以學習如何與人談判、如何與客戶打合約、看鋼鐵設計圖、影印文件、招待顧客、跟會計領支票給業主等經驗~

主要是剛進入這個職位時,我很好運的,遇上貴人,她也是是從業務助理開始作起,後來自已做了八年後,經驗老道!可以扛起一間部門,公司為了她的要求,才決定另找助理給她,於是我就有了這個機會!所謂上帝給你這個機會,真的就是讓你重新學習、磨練的開始阿!!

我還記得第一次如何泡一手好茶也是這裡開始學的、記得瞻大心細是每樣職場必備所需的、記得打合約時要了解對方的底細、記得職場中人情冷暖從這裡開始的!!前前後後也是做了一年半,因為念書的關係,被迫不得不再度更換工作,那時的我也的確是較重視讀書這件事,為了讀書能順便取得文憑,我換五、六份工作!

http://www.youngjob.com.tw/even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