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分享不光只是針對廠商而已,
想一想我身邊有個這麼能幹又很會煮飯的婆婆,
她自製的食品即安全又衛生,
有時我想想為何不發表她的自製食品呢?



有一次,我剛好看到一個好康活動,是洛神花@@
驚!!
那時我心想我婆婆不輸外面賣的耶,結果興起了我想寫她的蜜餞 的念頭。


 

因為我婆婆早期還沒在工廠工作時,就是賣早餐或是傳統食品出身的,
所以凡具各式的早點或是台菜、醃漬物通通都精通。

不是我誇我婆婆而是我在娘家時,並沒學到什麼自有的菜色,
也沒有很有煮菜的天份,但在我嫁進夫家時,第一次學到煮飯的技巧還是跟著婆婆呢~
而且平常不是滿多現代的媳婦與婆婆總有理念不合、觀念不同而有所謂的「婆媳戰爭」,
其實這點是我與我婆婆完全沒有的問題發生。


但這是題外話啦,只是我婆婆對我真的很好,比如洛神花這一樣,
我一說要吃,她就算是辛苦的工作,下了班,也還是會回去家裡自製洛神花給我吃。

其實我並沒說不想學哦,能與她學習製作各式的料理,也是我的榮幸,
只是長年我為了固三千金,她為了賺錢不得不在台北工作。
所以分隔二地,一個桃園一個台北的,
也是這樣就只能週休二日才能一家團圓~


這慣約我一個手掌這麼長的慣子,裡頭就是滿滿滿的洛神花了~

其實它主要的原料非常的簡單,特級砂糖、水、洛神花,
而說到洛神花,這還不是我們去買來製作的,這還是從我家的菜園自種的,
所以即安全又健康,因為老人家自種自給的觀念就是堅持不加農藥的!!






 

每片都是完完整整的洛神花,而且製作後的汁是洛神花的專屬原汁,
因為洛神花在我的小時的觀念是一樣好的食品,其功效也是知名的好,
好到還可以當作是中藥來作配方料,

說到這裡,我還查了一下洛神花更詳細的介紹~


 洛神花是微鹼性食物 有消除疲勞、涼血淨血之效
 營養學家研究指出,洛神花含豐富的花青素,這是一種生物類黃酮(又稱維生素P)的還原體,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適量食用可以改善毛細血管的韌度,減緩血管硬化的速度,具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抗癌管作用。且洛神花還可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加強末梢神經的傳導作用,讓人唇色、臉色都變得紅潤有光彩。

 此外,中醫藥古籍也記載:洛神花性寒涼、味甘酸,入肝胃二經,具涼血、清熱、解毒、消暑等作用,自古即用來防治暑熱疹癢、口舌生瘡、心煩氣躁等疾患,尤其最適合夏天容易心浮氣躁、食慾不振、口臭、體臭、心神不寧的人食用。而現代的年輕人喜食油炸食物,導致肝火旺盛、青春痘冒不停,也可藉由食用洛神花來改善!




 

所以呀~洛神花的好,其實非常的適合現代忙碌上班族,
因為我還沒成了部落客前,自已也是常常吃著外食而且又晚歸的上班族呀~
那時還為了工作壓力很大,下了班還得照料我家老大,

因此我也是過來人,但有了二寶後,覺得生活步調變慢了,人也輕松多了,
照料她們成我生活重心了!
 
不過,婆婆她一直是個上班族,但卻會懂得養生之道,因此每逢洛神花季,
她一定種來自製 蜜餞吃吃....


 

而洛神花的整朵就呈現在我的眼前,非常的軟脆,而且調味是糖,
固在整個發酵後,就會隨著時間而會自然出原汁,是紫紅色的,
而且非常特殊的口感,每一口的酸甜微微的脆度的口感,是它最吸引的地方!

 



 

 呵呵~婆婆的洛神花介紹到此,目前我還有一大半慣可慢慢吃,
自製的 洛神花蜜餞即安全又衛生,每次我一看到又有塑化劑的
名單又不停爆一家時,我常常心懷著感激 婆婆的愛心,
我不是會表達的媳婦 ,但在此本文中,
能與她示我為女兒般的關懷,我非常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