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馬卡龍可以試吃也是出於我的意料之外呀~

話說我迷上這麼精緻的小點就是因為之前歐妮兔的小公仔燒到我了啦>////<

那時一看到馬卡龍我就整個人都瘋了....加上看到滿多不少穿搭的知名部落客也大推馬卡龍的飾品,

勢必馬卡龍一定在台灣會吹起夏日繽紛可愛風了[]~( ̄▽ ̄)~*


 

源起:

  • 第一次邂逅馬卡龍 (Macaron),是在東京 PIERRE HERME 名店,當時年輕,並不知道這可愛的點心為何物,咬一口,那細膩豐富的口感真是驚為天人。
  • 從此以後愛上了這五彩繽紛的小圓餅,這份熱情延續著,直到烘焙成了我的專業,專門製做蛋糕設計的我,決定為了學習法國甜點濃醇的風味,到巴黎進修。
  • 在藍帶研習烘焙時,像置身天堂般,嚐遍了名店的馬卡龍,在巴黎,馬卡龍的造型口味多的令人目不暇給,更是令人體會到,法國人對這小點心的熱愛,馬卡龍帶領著流行與品味,名店由 MODEL 端出一盤盤巧奪天工的馬卡龍給客人享用,馬卡龍做的雕塑是結婚典禮擺設的藝術品,更是仕女們下午茶,送禮不可或缺的選擇。
  • 回到多倫多後,進入法式西點名店 RAHIER 工作,雖然學到很多,也一直研究如何做出完美的馬卡龍,但總覺得仍然不夠,於是再度造訪巴黎,在 BELLUET 學院深造,研習各種精緻的甜點,不過自始至終,馬卡龍仍然是我的最愛。
  • 為了重現東京的美味,完美的口感,我進入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馬卡龍名店Ladurée 工作,Ladurée 是現代馬卡龍的發源地,以完美的馬卡龍聞名世界,在這裡,我才明瞭製做馬卡龍需要的手工,溼度、溫度、材料的純度及搭配,都必須小心翼翼,一絲不茍,才能完成 賞心悅目,口感層次豐富的馬卡龍。

一收到時,這個外袋就是整個非常吸引人的,而且摸起來好有質感哦!!≧▽≦y


外袋中還附了小叮嚀的名片:「馬卡龍以冷凍宅配方式運送,為了保持最好的口感,

收到後請放置於冷藏一小時(不要直接放在室溫退冰唷!」....等

的確呦!因為我是第一次品嘗這個精緻的小點,所以有這一張還真是令我安心呀~

可以讓我一收到時就知道該先送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再嘗先

冰後一小時,我就迫不急待想拿來試試了,

看看它的外盒就感覺好長耶~~( ̄ˇ ̄) 

裡面讓我好興奮也好期待呀<(@ ̄︶ ̄@)>

在外盒還貼上它們家專屬的LOGO貼紙,這個風格看起來就更加有精緻用心的感受耶~

LE PLAISIR 主廚憑著對法式西點的熱愛,取得藍帶資格後,

進入舉世聞名的Bellouet 學院深造,由於喜愛馬卡龍,

特地前往馬卡龍發源地Laduree工作,在巴黎累積了富的經驗,就是為了研習如

何製做出最精緻的可口馬卡龍。

而製作馬卡龍並非一般的技術才可以做到的呦~

馬卡龍的製作需要精準的技術,必須將室溫維持在十九度, 持續除溼,,

為了提高穩定性,蛋白必須保持在二十五度,

並使用進口的杏仁粉及純度 100% 的蔗糖粉 (非市面上的馬卡龍速成粉),

 麵糊的軟度必須耐心的調整,烘焙的溫度拿捏的一絲不差

才能烤出擁有光滑酥軟薄如蛋殼般的外殼和如蕾絲般美麗的裙邊。

只有堅持努力的態度,才有這個美麗繽紛且精緻的小點--------馬卡龍。

咖啡貝禮詩奶酒-----它一咬下就是濃醇的咖啡豆原始味道散發在口中,

令我驚訝的是它的一小口我可以品嘗不止它的甜度、還可以吃到它真實的內在。

以濃郁的肯亞咖啡豆做為基調,調入由法國進口,散發著紫羅蘭香氣的鹽之花,

再加上73%的苦巧克力佐以貝禮詩奶酒調味,合奏出最有深度的口感!

適合配上拿鐵或卡布奇諾來嘗味。


百香果的甘醇甜味,獨特的風味鎖進了馬卡龍最深度的口感,

當百香果遇上了馬卡龍,也可以具有品嘗百香果究極 的時尚美感,

口中濃濃的水果香酸甜的口感衝極了我的味蕾,再三回味!


有著酸酸甜甜的口感,採用法國進口的boiron百香果,搭配40%的濃醇牛奶巧克力

精心製成,最適合配上白酒享用。


特有的柑橘口味,最美的是它上方灑上了如楓葉般的色澤的香草絲,

讓人看來就像是個美麗的藝術品,

實在是因為為了要品嘗它真實的口感,不得不還是吃下去了~

但發現它的柑橘的特有的香氣不但保留住,還在甜中深度加上了頗有甜度的柳橙糖

用加洲sunkist柳橙檸檬及馬達加斯加的香草棒做成的Marmalade

,充滿了英國的鄉村情調。

我好愛這一味,它是我吃過的真正彷彿吃了玫瑰似的,

它的香氣如同我平常常擦的護手霜玫瑰口味是一樣,

很新奇的是再往下品嘗,會更了解它的與一種水果甜度有巧妙在一起,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馬卡龍的酥殼散發出玫瑰濃郁的甜香,搭配上等法式可可奶油及荔枝泥,

是巴黎永不退流行、名媛們的最愛!可配莓果茶享用~


而它是我一口吃下最濃的薰衣草香氣,沒有死甜沒有酸味,

而且有吃到一口接著一口的慾望,它讓我有了清新般的口感。

 

進口黃檸檬的滋味,酸而不澀,搭配法國頂級奶油及有機雞蛋做成的內餡,散發出薰衣草的幽香。

配上水果茶與大吉嶺紅茶最佳。

 

這款的馬卡龍別具有其他國家的色彩,它是代表著台灣的風味,

為什麼呢?

品嘗後它沒有濃郁的口感,但有著茶香味的口味,

茉莉花香衝至著口中,散發開來是淡淡的花香味~

軟綿中夾帶著花香,令人回味無窮!

用台灣高山茶製作,散發出清冽的香氣,

有別於日本的抹茶風味,茉莉花 的香氣與茶香的完美融合,是最有東方色彩的馬卡龍。

配上烏龍茶與龍井茶來品嘗。


經驗的藍莓酸甜呈現出甜味,深入品嘗就是一口濃醇的起司風味,

有著初次戀愛般的滋味。


野生藍莓在最甜美時被摘下來製作成手工果醬,佐以香濃起司與法國奶油,

有著濃濃的美式風格,適合配上檸檬汁享用!



濃厚的巧克力,甜而不膩,大人般的口味,

巧克力的分佈散布在口中久久不散~

用世界頂級的法芙娜孟加里巧克力,製作出柔滑的成熟風味,再加上使用MARTELL V.S.O.P

上等的白蘭地,更散發出醉人的香氣!

可配上不加糖的藍山咖啡



看似火紅色澤的馬卡龍,令我好奇不知什麼樣口味,

原來它是覆盆子製作而成的,不帶酸而且有著濃濃果香氣息,

吃進就像是帶著綿密的夾心幕絲般滑順的口感。

大量使用加州進口,被譽為莓果之王的覆盆子 ,加上草莓及法國紅漿果。

熬製成酸甜度最均衡的美味

寶石般的紅色果實令您頰留香,可配上玫瑰花茶或香檳

 

Le Plaisir 的馬卡龍有濃郁的杏仁香及綿密的夾層,似黏非黏的口感,搭配用進口漿果, 頂級法國法芙那巧克力 MARTELL VSOP 等名貴材料製做的夾心, 每一款都有獨特的風味,每一口都是驚奇與滿足。

官網http://www.leplaisir.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