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的經典語錄,「你不是我權衡利弊後的選擇,而是我怦然心動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堅定。」


 

浪漫不一定非得要一束花,也可以是有人願意聽你講一堆廢話。

 

愛裡最彰顯浪漫的,不是鮮花,不是情話,而是彼此保持交流和互動,因為分享欲本身就是愛與浪漫。村上春樹說:「浪漫不一定非得要一束花,也可以是有人願意聽你講一堆廢話。」你要記得那個在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帶著你四處遊蕩的人,浪漫是那個一直溫暖著你的人。

 

我不想找一個搭伙過日子的人,我想找一個一見我就笑,我一見就笑,喝了酒滿眼是光,給我講浪漫和愛的人。

 

村上春樹說:「我不想找一個搭伙過日子的人,我想找一個一見我就笑,我一見就笑,喝了酒滿眼是光,給我講浪漫和愛的人。」一輩子很長,浪漫和愛才是枯燥生活的新鮮與解藥,勸你別喝酒的人,一定很愛你,但是陪你喝酒的人,更懂你,而滿眼都是你的人,才配得上你全部的愛。

 

你不是我權衡利弊後的選擇,而是我怦然心動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堅定。

 

村上春樹說:「你不是我權衡利弊後的選擇,而是我怦然心動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堅定,這是我對這份感情最大的誠意。」我知道我們之間不會有結果,一會兒覺得無所謂,一會兒又無法釋懷,明知道沒有結果的事還要去試,就算只是陪你走一程。我多想和你有一個好結局,可偏偏感情不是其他東西,不是努力就會有好結果的。

 

如果你愛一個人,就不要害怕結局,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很幸運的遇到那個很愛很愛的人。

 

有些人不屬於自己,但遇見了也彌足珍貴。村上春樹說:「如果你愛一個人,就不要害怕結局,在你能愛他的時候用力去愛,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很幸運的遇到那個很愛很愛的人。有些人,我們能夠遇見就已經非常幸運了,在經歷過一次遺憾後才明白,對很愛的人千萬不要假裝不在意,不要說反話,人生無常,要不遺餘力地表達愛。」


 

“我喜歡你”這句話太輕微,”我愛你“這句話太沈重,”我想和你一起努力“這句話剛剛好。

 

村上春樹說:「我很想看到漸次泛白黎明時分的天宇,想喝熱氣蒸腾的牛奶,想聞數木的清香,想翻晨報的版面。我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一起走過無數個四季。“我喜歡你”這句話太輕微,”我愛你“這句話太沈重,”我想和你一起努力“這句話剛剛好。」因為喜歡你,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告訴你我喜歡你,只是想讓你知道,曾經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經是,以後也會是。

 

表白是表明心意,不是索取關係。村上春樹說:「我告訴你我喜歡你,並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今後的你,在遭遇人生谷底的時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經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經是,以後也會是。」我想這才是告白的意義,無關乎我們是否在一起,我只想告訴你,謝謝你曾經照亮我的世界,也希望我的喜歡能鼓勵你前進。

 

我不會以愛之名束縛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村上春樹說:「我不會以愛之名束縛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我只希望,你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可以想起我,並為我拒絕一些人和事,我希望我們談的不只是戀愛,是信任、是忠誠、是陪伴、是考驗,是我們一直都不會分開。」愛不是束縛,舒服的關係才能才能長久,雙向奔赴的愛情才有意義。


 

愛是細節,不愛也是。

 

村上春樹說:「真心對你好的人,都在細節裡,人會說謊,但細節不會,愛是細節,不愛也是。」當一個人真心對你好的時候,你是能感受到的,他的愛藏在所有細節裡,也許他不擅言辭,但總能記住你說過的話,也許他性格直率,卻願意為你收起壞脾氣,對你有恰到好處得溫柔,真正能推動愛情的,不是濃烈的愛,而是瑣碎的光明。

 

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大概就是深情而不糾纏。

 

我做好了和你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離開的準備,我是愛你的,而你,是自由的。村上春樹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大概就是深情而不糾纏。」愛情最美好的樣子,大概就是我們可以安靜的窩在一起看一部年代有些久遠的老電影,也可以彼此不打擾各自做喜歡的事。相遇一定是有意義的,或許我們沒有在一起,又或許我們談了一段刻苦銘心的戀愛,但不管最終的結局如何,也感謝曾有一段時間的相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