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夏洛特.亞瑟,豪森高中的學生,一個外表、功課、人緣都不怎麼引人矚目的普通女孩。這一天,她決定擺脫這種不被大家重視的生活,於是計畫了一套「受歡迎計畫」。正當計畫逐步實現之際,她竟然被一顆小熊軟糖給噎死了!!
但是,誰說死亡不是件讓人愉快的事呢!?

 

作者介紹

譚雅‧荷利Tonya Hurley
創作天份遍佈各個領域,包含設計、兩部熱門電視影集的劇本以及製作、頗受好評的獨立電影的劇本以及編導、原創電動遊戲以及紙上遊戲,以及數個獲獎的網頁。荷利女士目前和丈夫、女兒定居於紐約。

 

我的心得:

這二天一收到鬼女孩這本書時,我馬上就想好好閱讀一下了,因為它在美國一開市時,

銷售量衝破了十萬冊本~

很驚訝的是我報名的鬼女孩試讀也獲入選,這是我作夢都會想笑的佳作呀!!

 

有沒有試想說死後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呢?在這本書中,主要是描述說夏洛特(故事中的主角)因為為了受到注目、受到歡迎卻因為吃了一顆小熊軟糖而死亡!!

吃了小熊軟糖耶!!沒錯,是呀,她吃了這個軟糖後,才體會到死後她真正的定位~

好像是在說她死得好嗎?!!哈!!不是~但夏洛特死後卻是故事的開端~

而且也因為死後才能發現自已優點,也因為這樣才能在人間夢想交到的朋友

,在死後才有自已真正的朋友~為了想談戀愛,

即使是做鬼也不放棄阿!

這是我對夏洛特的感覺,也很佩服作者譚雅.荷利清楚

描述對女孩內心對戀愛那種想愛又不敢愛~

所謂女人心海底針,真是一語到破!

--------------------------------------------------------------------------------------

看完這本書,我無意中在夢境夢到~

自已進入一家貴族學校,那家學校看似夢幻、有著美麗的花園、莊嚴的教室~

歐式建築物的大堂與用品.....

穿著是經由國際設計師設計的制服,白色蕾絲風襯衫配上桃紅蝴蝶結和格紋色糸的短裙,

活跳跳的就是漫畫中的人物服裝...

但在那邊看似平靜的校園生活,但卻沒讓我擁有安全感..

怎麼說呢?我印象中最深的夢境中,我在一個班級中人緣算很吃得開,但卻沒一個可以跟我談心的同學,而另一個人緣非常好的同學,每逢下課時,她都可以跟每位同學很好,她擁有和二位同學特別好,算是有自已的同學中小圈圈了...

她看到我沒有特定的同學一起活動,就招我加入,我一開始也很開心,但我卻發現加入剛開始..

她原來每逢下班是玩「排九」哈就是人稱的骨排,

而且是玩很大,賭博耶,沒想到我夢境中我還是擁有個人的原則,

於是我回絕她的邀請,但那之後我人緣就沒這麼好了,

這個夢境讓我想到本書中的一段話:

與孤孤單單的過活,還不如這樣虛假地活下去。這是夏洛特的想法

就夏洛特自已的經驗,受人攻擊的對象通常都會死得很慘。

這句話是表示什麼?凌霸嗎?

是呀!如果是我,我的角色不是被凌霸那個、但也不是去凌霸別人的人,而是只能旁觀凌霸這件事發生的路人甲乙而已~

所以我的讀後感是----為了要受歡迎,其實說穿了,也是等於為了生存下去!!

--------------------------------------------------------------------------------------------------------------

書的封面設計感是黑底作為主流,再以剪影的方式來表示,讓讀者看封面就有意竟的觀感,

書的質感非常值得欣賞~一摸上去就是適合女生們敗讀的要點之一呦!!

還附上了超值的書籤~

這本書還有續級呦~「鬼女孩2 鬼夢成真」讀了鬼女孩,其實滿好奇下一本 的故事發展~

在美國已出了第三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