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敏珊(2011-02-25)
想要漂亮,吃什麼,好重要!我大概在八年前,去看過一位非常有名,當然也很貴的法國醫生,他教了我很多怎麼吃最健康又漂亮的tips,我現在就跟大家分享,只要照著吃,慢慢的改善自己每日的飲食習慣,健康和美麗就一定會有進步的。

早上起床,空腹喝杯水!


一覺醒來,吃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是我最愛的relax時刻。全麥吐司上放炒蛋和煙鮭魚簡單又美味。鮭魚含有高蛋白質和Omega 3,對皮膚和心血管的健康都有好處。


大概500CC,溫水或冷水看自己的需求,冷水能讓人精神些。好像很多人說女生不能喝冷水,這不一定的,我看過很多有名的中醫甚至是西藏的藏醫,他們認為喝水可以跟節氣配合,夏天很熱,喝點冷的水,不要喝多,其實是無妨的。喝水真重要,白天呢,我每個小時都會記得要喝水,身體和皮膚都很需要水分的,而且喝水能讓味覺更敏銳,吃東西會更美味。晚上,就少喝,頂多喝點湯,不多不少,也不要太晚喝,身體才好開始休息。

倒三角的食量

早餐,吃優質蛋白質,像是雞蛋、肉、魚這些都很好。早餐可以吃多一點,三餐裡面,早餐量最多,而且一定要吃,要不然營養不夠,不可能美的。再來是中餐,晚餐的話,盡量少吃,我晚上不吃澱粉,也盡量清淡,想要瘦身的人,不吃也OK的,一般人不健康,很多就是因為晚上吃最多,最重要的早餐反而隨便吃或是不吃,才會出問題。下午茶,可以吃70%以上的黑巧克力,下午是一天中血糖最低的時候,所以這時吃巧克力不會胖,還可以讓你好心情。


很多女生怕胖所以戒掉巧克力,其實每天吃一小塊優質的巧克力也沒問題。冬天我愛喝一杯熱巧克力當下午茶,喝後身體暖暖的,心情也特別愉快喔!

好油橄欖油

我不大碰油炸品,也不吃太多甜食,平常燒菜也只用橄欖油,它是好油可以讓腸道通順,幫忙身體排毒和排便,對皮膚當然就好!其實食物,只要不會引起過敏,大家還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考量一下營養價值去吃,沒有一定要固定吃哪些才好,吃東西還是要開心嘛。






用橄欖油燒菜已經很多年,它裡面的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健康。吃沙拉的時候我會選冷壓初榨橄欖油,這個小包的Lemo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Chardonnay Vinegar Dressing是朋友從外國帶回來送我的,在公司吃沙拉當午餐時下一小包味道更好。

不乖,也開心

我說的這些食法,是我平常自己在家料理時的原則,但是如果我跟朋友或是家人到餐館吃飯,我就什麼都不管了,不會守著原則挑食,這個不敢吃,那個又不敢碰,這樣很不禮貌,大家享受美食的興致會被我打壞。吃東西就是一個balance,一個禮拜一、兩次放鬆沒關係的,今晚聚餐吃太重口味,明天自己吃東西時就清淡點,不要每天都很緊張。


乾媽是我心目中的top chef,開派對準備30多人的食物也難不到她。每次到乾爸乾媽家吃飯的我都會把diet大計拋諸腦後。

像我就是很愛吃辣魚蛋,吃到就很高興,這東西聽起不好,要我戒也戒不掉,那就偶爾吃,少吃一點囉。


香港的街頭小吃種類很多,有港式、日式和台式,其中辣魚蛋更是我的最愛,有時下班也會特地驅車去買~~

我覺得能當個70%的乖乖牌就好囉!30%的不乖,是可以原諒的,太乖也不一定好,生活都沒樂趣也不行啊,你說是不是

文出於: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v3CSTo9Jcv_IxN5Va_._ANs-/article/?mid=13&k=%E8%83%A1%E6%95%8F%E7%8F%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